首页>应用案例>政府领域>文化艺术业-深圳市博物馆

政府领域

文化艺术业-深圳市博物馆

时间:2019-06-24

客户:深圳市博物馆

地点:中国.深圳

行业/市场:城市展馆.博物馆

项目实施: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述:深圳市博物馆建筑用地1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展览区三层,办公北区五层,办公南区三层。其中中厅面积2160平方米,展厅面积9000平方米。展厅由古代深圳、近代深圳、深圳民俗以及改革开放史四大主题陈列构成,其中最为重要的深圳民俗以及改革开放史陈列的高科技互动项目由我公司进行总体设计及项目实施。

我们在项目的总体设计上大量采用了声、光、电系统,通过影片的播放与环境灯光等的紧密配合来对深圳改革开放的成果进行多方式的展现;同时在影视画面的处理上大量采用超大画面来表达,使得效果更为震撼;在对设备的使用以及管理上,为了提高管理工作的效率,实现系统的集中式管理与控制,我们还设计了一套中央总控系统,该系统通过局域网将各种控制指令传送到本地端对各种设备进行控制。为了实现以上设计效果,我们在整个项目中综合运用了多种先进的系统:显示系统、多通道融合系统、视频点播系统、灯光影视联动控制系统、电源控制系统、信号传输系统、中央总控系统等。

深圳市博物馆新馆陈列的设计理念是“版面展示立体化,文物场景一体化,模型景观动态化,陈列手段科技化”,其中,尤以高科技手段的运用最为引人。“蛇口开山炮”采用的是多屏同步投影,而展览最后部分的深圳全景等则采用了大型电动沙盘。

项目照片:

改革开放史序厅影视灯光联动播放系统

蛇口开山炮多屏幕联动播放系统

“继往开来”超大画面投影、沙盘互动系统

“证券交易”幻影成像系统

魔术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