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电子”)创建于1970年,前身为广东省701研究所,1978年划归入中国科学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广州电子技术研究所。2001年12月整体改制为企业并办理工商登记,更名为“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企业。
       广州电子以数据为核心,利用数据感知、处理和应用技术,为地方政府、企业、公安、应急防务、科教文卫等多个领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服务。广州电子结合最新的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不断创新,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产品和应用,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广州电子坐落于国家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拥有三座总面积约一万七千多平方米的科技综合孵化平台。广州电子人工智能产业园内聚集了近百家企业,形成一定的规模化效应。公司拥有职工近300人,其中科技人员200余人,占公司总人数的60%以上,是一支功底深厚、具有开拓创新能力的年轻队伍。
       作为一家科研与产业化综合实体,自成立以来,广州电子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广东省、广州市重点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了100多项科技成果,获各类成果奖100余项,另有60余项国家专利授权。这些科技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广东省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广州电子现有直接管理企业4家:

行业子公司:广州晶体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广电衢州研究院有限公司

专业子公司:中科智诚(广州)科技有限公司

区域子公司:潍坊中科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