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动态>广州电子参加中科院第十七届公...

公司动态

广州电子参加中科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和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

时间:2021-05-26

       5月22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广州分院主场活动暨2021年广州科技活动周越秀区开幕式”和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广州科普游自由行”同期举办,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电子”)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参与到两场活动中,通过开放实验室与展厅让社会公众近距离接触科研设施,并与现场市民开展互动交流,进一步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探索与关注。

       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广州分院主场活动暨2021年广州科技活动周越秀区开幕式在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100号大院举行,广州电子携3D打印机、3D打印笔和3D打印模型等展品亮相,向到场的市民展示了3D打印机运行过程及在各领域的应用。来自越秀区先烈中路小学、黄花小学、中星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及家长在科普工作者的指导下用3D打印笔制作简单模型并留作纪念,寓教于乐的互动式体验受到众多家庭的喜爱。此次活动科学研究与通俗宣讲并举,观摩与体验同行,参与与互动相融,能有效地激发社会科普活力,大力弘扬科学精神。


公众科学日活动现场


       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同期在广州电子办公楼内开展,30名市民前来参与体验。活动伊始,科普工作者做了题为《揭秘3D打印》的科普讲座,详细全面地介绍了3D打印技术发展史和技术原理,以及3D打印技术在医疗、教育、工业制造、建筑、文化创意、工业设计等多个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中的应用情况、发展趋势、对未来的影响和我国3D打印产业发展等情况,现场气氛活跃。

科普讲座现场

       讲座后,工作人员带领市民参观了依托广州电子建设的“广东省3D打印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省增材制造技术及装备工程实验室”,向市民展示了多款国内外3D打印设备,现场演示3D打印过程并详细介绍了3D打印设备的结构和打印工艺过程,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并向每位市民派发了3D打印制作的小模型作为纪念。

市民参观实验室

合影留念

       广州电子积极探索科学服务新路径,为广大市民搭建3D打印科普体验学习平台,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创新思维,以3D打印实现多元化创新教育,帮助市民全方位地拓展视野,引导他们崇尚科学,热爱科学,提升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综合办公室  范维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