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徐庆峰董事长访问财政部广东监...

公司要闻

徐庆峰董事长访问财政部广东监管局

时间:2020-09-27

       9月24日,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电子”)董事长徐庆峰、副总经理易其亨一行访问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简称“广东监管局”)。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副局长王椿元,各处室负责人出席并参加座谈交流。

       黄利红对徐庆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会上,他简要介绍了广东监管局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财政部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系统,与财政部国库司联合开发中央预算单位实有资金银行账户动态监控系统,自主开发财政预算监管系统一期(主要覆盖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监管业务)、二期(主要覆盖地方财政运行监控和地方债务监督业务)。最后,黄利红提出广东监管局在探索实施数字化监管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技术瓶颈,希望能借助广州电子的技术支持全面提升监管预警能力及安全性,实现技术赋能监管工作效能。


       徐庆峰表示,能带队来与监管部门交流并有机会服务于监管部门,感到非常荣幸。广州电子自转制后在技术研究向市场化应用的探索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核心技术与多个重大行业应用粘合度高。针对广东监管局在使用信息化监管手段过程中所遇到的技术瓶颈,徐庆峰建议基于广州电子的积累,打通信息孤岛,实现非结构化数据的融通,通过数据中台、智能分析预警、智能展现、信息安全保障,实现高效的预警监管。


       双方就本次信息化建设合作达成共识,希望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共同推动广东监管局高效监管迈上新台阶。

(座谈交流现场)


企业发展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