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广州电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

公司要闻

广州电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01

       9月1日,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电子”)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广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广州电子党委书记沈波主持。

(广州电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晶华通报了公司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巡察尚未完成整改问题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沈波代表广州电子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沈波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坚持举一反三,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剖析症结根源,研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党员领导干部也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陈广浩对会议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广州电子能按照要求扎实开展会前准备各项工作,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二是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在稳中求进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决推进非主业非优势企业清理,强化审计监督、推动关口前移,防范化解风险。四是加快完善基层党组织组织体系建设,加强班子能力建设。陈广浩表示广州分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广州电子的发展。

       沈波作会议总结并就整改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实打实地抓好整改。三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广州电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战略引领、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把问题整改与推动公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委办公室    周冠花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