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广州电子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

党建动态

广州电子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5

       2021年2月4日上午,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电子”)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广州电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峰主持会议,广州电子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办主任列席会议。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吴创之(正局级)、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到会督导。

       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州电子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为使本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广州电子党委切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印发了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座谈交流、网络征集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整改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刘峰通报了广州电子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并紧扣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5个方面代表广州电子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广州电子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广州分院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认为广州电子会前准备充分,过程严肃认真,问题查摆深刻,整改措施实在,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吴创之对广州电子提出了2点建议:一是,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州电子要切实增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围绕公司经营发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就现阶段发展问题,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明确经营管理思路,做好人力资源规划,按照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调整战略部署。

       刘峰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广州电子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度的自我剖析,找到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了班子成员间的深入交流,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会后,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督导组的意见,按要求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及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广州电子实际,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逐项整改落实。


(综合办公室   周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