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用案例>企业领域>汽车制造业-汽车逆向项目

企业领域

汽车制造业-汽车逆向项目

时间:2019-07-03

采用HandySCAN 700配合VXelements软件的解决方案,用Handyscan700能够非常快速的对汽车外观零部件进行全方位的1:1的模型数据获取,获取的STL模型数据用geomagic designX,imageware等逆向工程软件进行逆向设计重构形成拥有自主产权汽车外观件,提高市场竞争力。


采用设备仪器


1、中科广电Handyscan 700手持式激光三维扫描仪

2、中科广电Hp ZBook G13移动工作站


三维扫描过程


应用Handyscan 700手持三维激光扫描仪对汽车外观扫描流程简单、易于操作、可十分高效的获取三维数据,具体步骤如下:

(1)汽车外观件扫描。工件贴好定位点后,用Handyscan对工件进行扫描,扫描结果如图所示。

(2)扫描输出模型如图所示。

技术方案综述


我司中科院广州电子通过拆卸外包围、侧裙等外观件,扫描出1:1模型数据后进行逆向重构,二次设计,可极大的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和成本,并可结合3D打印技术将CAD数模转化成实物进行外观和装配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