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广州分院学习《准则》《条例》巡回...

党建动态

广州分院学习《准则》《条例》巡回报告会走进广州电子

时间:2016-12-15

      3月2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来到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作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是广州分院纪检组组织的学习《准则》《条例》巡回报告会之一。广州电子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广州电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付强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周传忠围绕“纪律”这个关键词,从“为什么强调纪律”、“清醒认识当前正风反腐形势”和“学习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的阐述和解读,带领参会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则》、《条例》。报告中使用了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周传忠表示,广州分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认真执行《准则》《条例》,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他要求,广州电子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认清反腐工作新形势,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刘付强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本次巡回报告会具有极强的针对性,通过对《准则》《条例》的深入学习,大大增强职工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加强了警示教育与风险提示,非常及时也非常有教育意义。他要求党员、干部回去后要继续深入学习理解《准则》和《条例》,并把《准则》和《条例》的要求贯彻到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