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中心>核心技术>数据处理

数据处理

数据处理的基本目的是从大量的、可能是杂乱无章的、难以理解的数据中抽取并推导出对于某些特定的人们来说是有价值、有意义的数据。数据处理对数据(包括数值的和非数值的)进行分析和加工的技术过程,包括对各种原始数据的分析、整理、计算、编辑等的加工和处理。

中科院广州电子大数据研究及应用团队基于计算数学、自动推理、人工智能的智能处理技术,在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的支持下,开展大数据分布式存储、大数据智能处理、医疗大数据处理以及大数据架构、大数据治理和可视化等技术研究与开发。获得多项研究成果、产品,并提出大数据及新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主要研究成果包括:1、高反光表面缺陷检测。2、医疗显微图像自动分类技术。3、公路病害检测系统。4.新型警车违章取证系统。5.高精度逆向三维扫描系统。

相关技术还应用于政府、企事业等行业的基于云架构的大数据中心建设、智能分析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