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动态>走近3D打印--“广州科普游自由行...

公司动态

走近3D打印--“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05-27

2019年4月27日上午,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4月“广州科普游自由行”——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科普路线迎来了近30名参观市民,广州电子科普自由行项目组热情接待了参与活动的市民,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研发部副部长刘志远到场指导。

活动伊始,企业发展部工程师范维佳向大家作了题为《走近3D打印》的科普讲座,详细全面地介绍了3D打印技术发展史、技术原理、3D打印技术在医疗、教育、工业制造、建筑、文化创意、工业设计等多个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中的应用情况、产业发展趋势、对未来的影响和我国3D打印产业发展等情况。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与家长们都踊跃发言与老师进行互动。

讲座后,项目组带领市民参观了依托广州电子建设的“广东省3D打印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增材制造技术及装备工程实验室”以及3D打印展示厅和体验中心,向大家展示了多款国内外领先的3D打印设备,并现场演示3D打印过程,详细介绍3D打印设备的结构与打印工艺,面对市民提出的各种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工作人员向每位市民派发了3D打印成型的小玩具并组织大家合影留念,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