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业务要闻>科大控股总裁王兵一行访问广州...

业务要闻

科大控股总裁王兵一行访问广州电子

时间:2021-03-03

       3月2日上午,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科大控股”)总裁王兵一行访问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电子”)。广州电子董事长徐庆峰会见了王兵一行,双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网络信息安全的市场应用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现场)

       徐庆峰对王兵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州电子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广州电子身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中心,是中国科学院系统内最早由研究所转制的电子信息化企业,也是最早从科研成果转化到面向市场产业化的企业。近几年,广州电子积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区域战略定位和重大行业需求,重点布局通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市场资源,希望携手科大控股在量子通信领域的应用开展合作,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网络信息安全做出贡献,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势。


       王兵表示,科大控股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独家出资设立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以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高科技企业孵化为使命,尤其是在量子信息领域已经开始担当“领跑者”的角色。目前投资管理包括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上市公司。在量子通信的应用方面,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网络信息安全应用领域,科大控股与广州电子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双方一致同意在会后尽快组建项目队伍,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网络信息安全发展。

       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应勇、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叶志宁,广州电子副总经理黎讴等参加座谈。

(综合办公室    黄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