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广州电子代表中科院广州分院在...

公司要闻

广州电子代表中科院广州分院在广东科技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上作汇报演出

时间:2021-11-10

       11月8日,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科学院、中科院广州分院联合主办,广东科技报社承办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广东科技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在广东科学馆举行。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出席主会场活动并讲话。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等为获奖者代表颁奖。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电子”)代表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作了《少年》小组唱汇报演出。

       活动现场举行了科技工作先进组织单位和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仪式,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2021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农村科技特派员先进组织实施单位和优秀农村科技特派员等获奖代表现场接受颁奖。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各战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在主会场作了汇报演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通过线上方式观看,线上平台同时终端连接数1万余个。

       汇报表演通过“庄严宣告”“百年辉煌”“伟大精神”“复兴之梦”四个章节,以诗朗诵、舞台剧、话剧、舞蹈、合唱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广东科技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前行力量的生动实践。广州电子演出的《少年》小组唱以熟悉的旋律瞬间点燃全场,演员们用激情澎湃的歌声和充满活力的舞蹈展现出少年风采,让观众感受到了泱泱中华在历史长河中归来仍是少年的蓬勃朝气,也反映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在各时期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恢宏历史与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此次演出规格要求高、工作任务重,广州电子领导高度重视,定期听取节目排练工作汇报并作指示。所有参演人员和幕后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全力投入排练工作,最终用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广电人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广州电子在建党百年之际全力以赴迎接挑战、再创辉煌事业的决心。


(演出现场)

(综合办公室    钟嘉璇撰稿)